close
9643

“三餐服毒”,吃素、素食也要当心

http://www.xuefo.net/show1_9643.htm三餐服毒”

吃素、素食也要当心  发布:清净居士 [空间 留言]     日期:2009-2-3     阅读:1783     繁體    我要收藏  问:这是香港黄居士的问题

他说师父

请问现在的食物都是变了质

对人类有很大的伤害

我们可否诵经回向种养的人

或怎么回向?  答:你这是个好心、好愿

现在食物确实都是有害的

尤其是肉食。

我在今年年初到山东去旅游的时候

我去了泰山

这是以前没有去过的

他们邀请我到泰山去玩。

在附近看到一个养鸭场

规模很大

我去看。

看到一群小鸭

鸭子差不多有这么大

放在我手掌上

很大

有一个手掌那么大。

养殖的人员就告诉我

他说法师

你看这个鸭子有多少天了?我说应该有一个星期到十天。

在我们想

牠才能长那么大。

他告诉我

昨天出世的。

我就吓了一跳

昨天出生怎么就像吹气球一样一下吹这么大!

我们现在才晓得

鸭子长成大的鸭子出去卖只要两个星期

完全用的是化学饲料

就让牠长得很胖。

北京烤鸭他们这个场里面是供应三分之一

这个问题严重。

  我以前听台湾同修告诉我

台湾现在养猪

好像大概是四个月的样子

猪就长得很大;在从前养一年

现在四个月。

鸡也大概只是三个星期

养鸡三、四个星期

从前都是要差不多半年

现在三、四个星期。

全用的是化学饲料

这种就是得癌症的原因。

从前李老师告诉我

现在人哪叫吃饭!

三餐服毒。

一点没错

三餐服毒。

吃素

素食

蔬菜都是农药、化肥

你看样子很好看

都是有毒的

很麻烦;连米

米里头都有滑石粉

那米才有好看、漂亮

你说多麻烦;水

水里面好像也有化学东西

自来水里头。

所以是天天都在服毒

这问题很严重。

  我们在澳洲

澳洲土地很便宜

地大人少

它的土地面积跟美国本土一样大

人口只有两千万

人太少了

所以土地就不值钱。

我在澳洲

我住在乡下

我们道场在城里

我们在乡下

距离不太远

十二公里

开车十五分钟。

乡下土地就更便宜

我在那个地方买了一块土地

做个院子

院子里面种菜。

院子多大?给诸位说

二十八英亩

一英亩是四万尺

二十八个

合中国的亩差不多是一百七十亩

从我那个地走一圈要一个小时

你散步走一圈一个小时。

我们现在种菜自己种

自己种没有化肥

也没有农药。

现在种的菜可以供应三百个人吃

我们自己道场每天吃饭大概七、八十人

所以其他的菜就送给邻居

送给这些养老院、孤儿院

送给他们

还有些信徒来的时候都会带菜回去

这最安全的。

最安全的是自己种菜

可是在香港是寸土寸金

这个地方太贵了

所以住在香港的人我都叫“贵人”

贵人居宝地。

在这个时代不能不重视生活环境

要很小心

很谨慎。

  我到这边来

也很难得

很多国内的同修差不多每个星期都送点野菜

他们自己种的菜送给我

很难得。

所以饮食起居要特别注意。

学佛的人我常常讲

清净心跟慈悲心可以化解这些病毒

清净心不受染污

慈悲心可以解毒。

所以清净、慈悲

总是接受的时候你伤害会减少很多。

(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十七 2005/9/30)   (转自学佛网:http://www.xuefo.net/show1_9643.htm)

9643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27208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